欢迎来到洛阳市卫生学校

洛阳市卫生学校

洛阳市卫校-洛阳护理学校-洛阳医学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洛阳市卫生学校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2020年医学院招生专业介绍——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24   来源:洛阳市卫生学校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11年,其前身为洛阳市卫生学校,具有40余年的办学历史,具有一支临床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医学院现开设临床医学、中医学、医学营养三个专科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为国控专业,招生对象为全国高考统招生,这两个专业录取批次为提前批录取。

提前批录取就是提前择优录取的意思,既能多给你一次升学选择优秀专业的机会,没被录取又不影响正常批次录取,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6日8:00-7月10日18:00。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和中医学专业,圆你医生梦!


专业简介

 




 

临床医学

(国控专业,需要参加全国统招)


★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医疗卫生事业,适合本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与预防能力、危急重症的初步处理能力,适合从事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及方向:

临床医学专业人才数量、质量和结构的不均衡配布,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医学专业人力资源匮乏,在未来10年内,基层医生缺口近50万,真的是嗷嗷待“补”,专科临床医学人才普遍缺乏,就业前景看好。毕业学生主要从事基层临床治疗工作、基层预防保健工作、基层卫生宣教工作、基层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等。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全国高考统招生

★教学图片:

心电图模拟教学

手术前无菌技术教学


心肺初期复苏教学

 

 

模拟正常分娩教学

 

婴儿保暖箱使用操作

★技能考站

“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考站简称(OSCE)考站

考站侯考场景

考站中控室考核标准讨论

站操作技能考核------导尿术


 

★医院实习基地:


 

 

中医学专业
(国控专业,需参加全国高考或对口升学)

★培养目标:  

具备中医基本理论体系和现代医学基本知识,具有运用理、法、方、药诊治疾病的应用能力以及所需要的基本技能,能够适应医疗、预防、保健工作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中医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及方向:

“发展中医药事业、中西医并重”,是我国政府在医疗界制定的基本方针。中医药具有坚实而广泛的群众基础,社会对中医学人才的需求是长期存在的。尤其是中国社会已经进入老龄化,中医在未来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毕业后的职业主要面向城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农村医疗卫生单位等,从事中医临床诊疗、预防、保健及卫生行政管理等工作。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全国高考统招生,对口升学


 

★教学过程:

教师利用教师机讲解脉诊仪使用方法

学生分批进行脉诊训练

学生根据舌诊模型指出其代表的临床意义

利用人体针灸穴(位)交互数字平台系统讲解腧穴

针灸头部训练模型在LED灯照射下穴位

老师一对一讲解针灸针刺要点

学生观摩、学习操作智能正脊仪

 

 

学生亲自操作牵引椅治疗颈椎病

 

 

 

 


医学营养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需要,具有现代医学、营养学和食品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掌握医学营养的基本理论与应用技能,能胜任临床营养治疗技术及公共营养指导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及方向:

近年来,营养学知识正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临床医学之中,营养疗法也迅速在我国普及。大中城市营养专业需求量不断加大,就业前景良好。毕业后能胜任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各级食品卫生监督机构和各类餐饮业及食品加工流通企业、学校、幼儿园、企事业单位的公共食堂从事膳食营养的评价、管理和指导工作,还可从事营养食品教学、科研、食品卫生监督和检测、营养咨询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全国高考统招生,对口升学,单招



往年录取分数

2019

 

2018

 

2017

 

 


教学资源简介

 


校园风光简介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伊滨校区风光

 

操场

食堂

 

 

 

 

师资力量简介

 

医学院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现有专任教师62人,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学位(学历)4人,硕士及以上24人,副高及以上职称29人,双师型教师38人,河南省职业教育专家,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共10名,有15名教师担任省级学术团体副主任委员以上职务。

 

 

 

 

 

知名校友


 

 

 

朱焕章,1984年毕业于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PI,基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人才。第三军医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博士后。2000年起迄今从事遗传病及艾滋病基因治疗研究。国际上首次用基因编辑技术靶向切除全长HIV前病毒,获得基因编辑治疗疾病的首个中国发明专利。先后主持负责新药创制、传染病防治国家重大专项等在内课题20余项;发表SCI文章50余篇,总引用1300次,教授专利12项。



臧玉柱,1983年毕业于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医教研工作30余年。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血液病精准诊疗委员会委员,河南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常委,河南省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委员,河南医学会器官移植学会委员,河南实验血液学会副主任委委员。


 

魏建超,男,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安阳市滑县人,2003年毕业于洛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后在洛阳市中心医院进修学习3年,2007年在河南省滑县骨科医院工作至今,中国足踝外科学会委员、中国医学会河南省分会会员、河南省骨科学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曾获市级科技成果奖三等奖3项,在国家级杂志论文上发表论文8篇。


教学过程掠影


使用集成化生物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进行机能学实验

学生通过临床考试(OSCE)系统进行技能考核


学生在附属医院实习留念

学生在解剖实验室接受教学

 

参加各项竞赛所获荣誉


第三届高等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医学院17级临床医学专业田亚勤获二等奖,韩若存、吴茜妍获三等奖。


校园活动掠影

体育竞技

 

 

文艺活动

2019年“中博杯”解剖绘图大赛


志愿者活动

 

 

 

社团活动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2020年医学院招生专业介绍——招生简介
本文地址:http://qew123-12.hnszzxx.com/news/itemid-1534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